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新生(六)

这章可能有点刀[顶锅跑],家人们球球给孩子点点红心蓝手吧,不能因为我发个刀这章就这么糊吧,还是说写的不好,可以在评论区提的。


生活就这么如平静的爱呀河水流淌而过,楚稼君每天早上抱怨着被纪勇涛从被窝里拎起来,洗漱,两人一起吃纪勇涛买的早饭,一般是油条配豆腐脑或者馄饨,偶尔吃馅饼、肉夹馍。

然后纪勇涛骑着电动车顺路把楚稼君送到学校,自己去警局上班。或者纪勇涛有案子走得急了,楚稼君就自己哼着歌骑车去学校。

下午,楚稼君先到家,路上买两人的晚饭,然后写着作业等纪勇涛,或者去楼下大学生王霞家补课。纪勇涛回来,两人边吃饭边闲聊,有时会放外国电影的录像带,看着《大篷车》里的印度主演载歌载舞,或者看《罗马假日》里的美丽公主,然后为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和山口百惠谁更美争论一晚上。

周末,两人一起沿着爱呀河岸遛大楚和小勇,然后去电影院或者录像厅,偶尔一起逛百货超市,晚上就着啤酒吃大排档。

在一个普通的下午,一个电话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

那天下午,楚稼君在昏昏欲睡地听数学老师讲正弦定理,突然班主任慌张地进来叫他,“楚稼君,你出来一下,你哥哥出事了!”

“勇哥怎么了!”

“他同事说抓劫匪的时候受伤了,在抢救!小楚,你快去看看吧!”

那一瞬间楚稼君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半拍,脑子迟迟做不出反应,等到恢复意识时,他已经被班主任送到医院里,站在手术室门口。

纪勇涛的同事们也围在手术室门口,他们议论的声音好像隔着一层海水传入楚稼君耳中,纪勇涛抓捕持枪劫匪时,一个悍匪的子弹擦着他的脖子打进了肩窝……

过了不知道多久,也许是很漫长的等待,也许只一会儿,纪勇涛被医生推出来,子弹已经被取出,病人没有生命危险,被转移到普通病房。

楚稼君坐在他的床头守着,谁劝也不走,纪勇涛醒来之后就看到一个毛绒绒的脑袋侧躺在自己的床边,楚稼君坐在椅子上就这么睡着了。

“小楚啊,你在这睡不难受吗?回家睡去吧。”

楚稼君抬起头,眼眶红红的,声音轻轻颤抖,“差一点我是不是就看不到你了,勇哥?”

“我这不是没事嘛?说明老天爷不想收我,勇哥能活到八九十,活成老妖怪呢,你别哭了,啊。”

“勇哥,你别当警察了,太危险了。”楚稼君说着说着眼泪又开始流。

“勇哥不当警察怎么养你这小兔崽子,警察这行虽然危险点但是赚的多啊,而且大部分时候没这么危险的,诶,你看你又掉金豆子,你这眼泪要真是金豆子,咱俩后半辈子就不用努力了。”

楚稼君看这人鬼门关上走一遭,现在还讲冷笑话,气得想打人,“……你真的一定要当警察吗?”

“好了好了,哥跟你保证,以后不这么莽着往前冲了,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嗯”

“你回去好好学习,勇哥才能安心养伤啊。”

“嗯”

“好了好了,别哭了啊”

楚稼君双手撑在纪勇涛的病床上,虚服在纪勇涛身上,紧紧抱着他。

“勇哥……”

“我在”

“你不许离开我……”

“勇哥不会离开你”

“一辈子不离开我”

“好”

  

  

  

  

  

  

  

  

  

  

  

是刀子吗?怎么不是糖呢[狗头叼玫瑰]

那个看外国电影的是我,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山口百惠都是大美女,我都爱,嘿嘿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