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新生(五)

虽然楚稼君现在上五年级,功课不算难,但对于一年学都没上过的楚霸王来说考试及格这种事属实有点强人所难了。当然楚稼君也没打算努力,上课听不懂就果断放弃,倒头就睡,因此在班内得名睡神。

“楚稼君!”伴随着英语老师一声怒喝,粉笔头啪的一下落在睡神头上。

楚稼君揉着眼睛:“干啥?”

英语老师:“你来领读单词,不许卡壳,读不好你就出去站着!”

楚稼君直接出去了,当然不是出教室站着,他直接走人了。翻墙出了学校,去买了几盘录像带,然后在录像厅呆到了放学。

楚稼君没事人一样地骑车回家,在楼下把铃铛按得叮铃叮铃响。

纪勇涛:“小兔崽子快点上来,别丢人现眼了。”

楚稼君锁车跑上楼,“哟,勇哥今天没案子,提前下班了?”

纪勇涛:“我们纳税人没工作也得到点下班,不然扣钱的。”

楚稼君:“那你怎么回来了?”

纪勇涛:“这不来抓一个逃学的孙子嘛,听说有个孙子上课睡觉,老师说一句就赌气跑了。”

楚稼君低头扯着衣角,“勇哥你听我解释,我没逃学……”楚稼君舌灿莲花现场编出一场被老师针对污蔑的大戏。

纪勇涛:“那你书包呢?”

糟糕,走得太潇洒,忘拿了。

楚稼君“……错了,勇哥原谅我好不好。”,说着要拽纪勇涛衣角。

纪勇涛:“别卖萌,没用。你为什么上课睡觉?”

“听不懂。”

“听不懂就可以睡觉?听不懂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错了,下次改。”

“怎么改?”

“我下次坐着睡。”楚稼君无辜地眨巴着孩子一样的大眼睛。

“你……我看你是皮痒了!”

于是,纪勇涛虽然把楚稼君劈头盖脸一顿数落,但是第二天在单位休息时,开始任劳任怨地学习起刚买的小学英语书,打算回家给祖宗讲。

就这样在纪勇涛单方面的坚持不懈下,楚霸王终于被感化得开始学习了,当然主要的感化方式是投喂零食。

不管过程怎么坎坷,楚稼君总算是顺利考上了初中。纪勇涛骑着电动车带着他去了宠物市场,楚稼君挑了一只白色比熊,毛绒绒大号玩具一样的狗,两人给狗取名小勇。

之前纪勇涛去了爱呀河附近,找到了还是小奶狗的大楚,也就是上辈子他们一起养过的大飞。

“正好让这小家伙和大楚做个伴。”

“这狗看着娇气,大楚不会欺负它吧。”

  ……

傍晚,他们坐在烧烤摊闲聊,纪勇涛抱怨最近飞车抢劫的案子,楚稼君就托着腮听,给他出谋划策。

楚稼君咬着羊肉串吐槽被朋友放鸽子,“服了,他爸妈管得太宽,居然不让他自己出门。”

就像蝴蝶扇动翅膀,于是世界随之改变。纪勇涛带走了15岁的楚稼君,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家,于是楚稼君不再是一个被阻隔在社会之外孤独的个体,他像个普通的青年一样有了家人、爱人、同龄的玩伴,和这个世界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夏日天黑得晚,回去的时候太阳还未完全落下,两人迎着艳红的晚霞溜达回家。

如今爱呀河小区已经建好,上面分配了一部分给纪勇涛单位,他们搬进了自己的新家。

路旁的爱呀河水也被晚霞映得金光闪闪。楚稼君跳下河去用手舀水泼纪勇涛,纪勇涛笑骂着还手,最后两个人在河里嬉笑打闹,金灿灿的河水在他们身下丝绸般温柔缠绕。

  

  

  

  

  

  

  

  

  

  


  

其实自己学然后给孩子讲英语的是我妈哈哈哈哈哈,妈妈真厉害。

我打算直接跳过上学,写他俩的爱情了。感觉那个年代的人对于同性恋接受起来可能有点慢,慢慢来嘛,暧昧期的感情最好嗑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