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新生(七)

楚稼君最后还是没有听纪勇涛的话回家休息,他白天去上课,下午在医院走廊的窗台上写作业,晚上就睡在陪护床上。纪勇涛住院养伤的日子里,同事们也轮流照顾纪勇涛。

来送鸡汤的李宇:“诶哟,我这鸡汤送得不是时候,小楚给你熬了猪骨汤,还是小纪有福气啊。”

重生后,纪勇涛有了上辈子的经验,业绩比前世好,再加上这次为了拖住逃跑的劫匪受了伤,如今已经是跟着李宇去省里的不二人选。

“你跟我去省里小楚一个人呆着能行不?”

“我本来也不放心,跟他一说,他听说我升官了高兴呢,让我别管他,他也十八九了,没问题的。”

“李哥。”

“哟,小楚放学了,正聊到你呢,等你勇哥养好伤我们就走了,你自己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

“诶。”

之后的几天楚稼君一直叨叨着要用满清十大酷刑伺候开枪打伤纪勇涛的劫匪。

纪勇涛:“现在是法治社会,什么事都得通过法律解决。”

“我知道,我就是看你受伤难受,勇哥,我以后也当警察吧,在你身边保护你!”

纪勇涛笑,“当警察可累了,节假日也不能休息,而且干我们这行得对国家有坚定的信仰,不是你想保护我就能当的。”

“对了勇哥,这个给你。”楚稼君拿出一部大哥大。

“你哪来的钱?”

“我当初来a市带来的钱不是存银行了嘛,正好咱俩一人一部,你马上去省里了,用bb机多不方便。”

“嘿,赃款啊,你刚还说要当警察。”

“我现在已经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楚稼君伸手整理纪勇涛的病号服。

“那你花赃款?”

“领导你没没收就不算赃款。”

纪勇涛乐了,“你呀。”

“那领导收不收,收了咱俩就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你不许举报我。”

“噗哈哈哈,写你的作业去。”

纪勇涛走的前一天,楚稼君整天闷闷的。

“小楚,你别不说话,哥给你买KFC。”

“勇哥,你记得每天给我打电话。”

“诶,每天给你打电话,有时间就回来看你,你放假接你过去,不是都说好的了嘛,不会忘的。”

“勇哥,你会不会经常想我?”

“怎么问这么肉麻的问题?”

“会不会?”楚稼君站住不走了,执意要他回答。

“当然会了,你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比你妈还重要吗?”

“这都哪跟哪啊,快走吧,请你吃KFC。”

火车站里,纪勇涛跟楚稼君和同事们挥手道别准备上车,楚稼君上前紧紧抱住他,头埋在他胸口,“勇哥,照顾好自己,不许再受伤了。”

“诶,你放心,等假期我来接你。”

火车呼啸而过,楚稼君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纪勇涛刚走了几分钟,他就已经开始想他了。

纪勇涛这个人,连同他身上的烟味,怀抱的温暖,侵入了他无色无味的世界,成了这个世界里唯一的亮色。







原著里,纪勇涛让楚稼君给他妈打电话,楚稼君不打,我觉得他对纪勇涛真的很有独占欲,勇哥你家婆媳关系不太和谐啊

那个猪骨汤是真猪骨,不可能是那个,咱小楚现在是个守法青年

家人们点点红心和蓝手吧,谢谢[比心]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