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元宵节小甜饼

元宵节前,纪勇涛买了一斤汤圆,加上住隔壁的同事们又送了好几包。在连续四天早饭吃煮元宵后,楚稼君终于受不了了。

楚稼君:“勇哥,咱都吃了四天汤圆了,能不能换换口味,我想吃豆腐脑。”

纪勇涛:“汤圆还剩那么多呢,不吃就要浪费了,等这些都吃完了,咱再换着花样吃。”

楚稼君不高兴地撇撇嘴,不过就算吃汤圆,他也不要再吃煮汤圆了。他搜了几个教汤圆新吃法的美食视频,准备学起来。

首先,是最容易的,煮好的汤圆,裹上黄豆粉,撒上白芝麻,成了!

“勇哥!勇哥!你尝尝,怎么样?”

“不错,这个豆沙馅的裹上黄豆粉不就是驴打滚嘛,好吃。”

第二天,楚稼君洗干净之前心血来潮买了就没用过的空气炸锅。汤圆煮熟,裹蛋液,面包糠,进锅,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听美食博主说隔壁小孩爱吃,楚稼君特意做了很多,“勇哥,把这盘给梦梦送去,她最爱吃甜食。”

“诶,来了!”

汤圆压扁,两面刷油,放入空气炸锅,能拉丝的汤圆糍粑,楚稼君又往上面浇上巧克力酱,嗯,好吃。


(下面是元宵节当晚勇哥和小楚逛街赏花灯)

晚上,两人去逛灯会,璀璨绚丽的灯火点亮了黑夜,头顶挂着几排大红灯笼,路边和商户门口摆着大型的花灯,怀抱玉兔的嫦娥仙子、盘柱冲天的怒龙、粼粼水面跃出的锦鲤……

商户卖着小兔子花灯和四面画着吉祥图样会转的宫灯,还有糖画、熟梨糕等各种小吃,两人手里很快就拎了大包小包,楚稼君还在大笑着把一个带兔耳朵的帽子往纪勇涛头上套。

“勇哥,你看这顶帽子多可爱,兔耳朵毛绒绒的。”

“你喜欢就买。”

楚稼君确实喜欢,但他一个人戴觉得丢人,“勇哥,你也买一顶嘛,现在不是流行什么情侣装。”

纪勇涛虽然get不到可爱的毛绒兔耳帽,但听到情侣装一顿,“那行吧,给我也买一顶。”

“诶,要得。”

绚烂的烟花在他们头顶炸开。



假如楚稼君炸汤圆前没煮熟:

楚稼君把生元宵裹上蛋液,再裹面包糠,放入空气炸锅,然后……汤圆炸了,油和馅一起溅了一锅,楚稼君解锁每日一个挨勇哥骂小技巧





家人们元宵节快乐鸭,吃汤圆了吗?反正我家每次一买就要吃到吐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