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新生(四)

到了睡觉的时间,楚稼君几乎僵硬地躺在纪勇涛旁边,他长这么大虽然也和别人一起睡过,但他是怎么睡的?抱着枪睡。现在旁边就躺着个条子,这谁睡得着啊。

纪勇涛:“小楚你没睡呢?”

楚稼君:“唔……”

纪勇涛:“唉,最近a市活人丧尸的那个案子可真吓人。”

楚稼君精神了,“什么案子?”

纪勇涛:“就是有一伙犯罪分子特别变态,喜欢吃人肉,结果就得了那个叫什么……朊病毒?”

楚稼君:“……朊病毒是什么?”

纪勇涛:“就是一种让人四肢抽搐、发烧、形容癫狂,甚至像丧尸一样咬人,最后痛苦死掉的病毒。”

楚稼君突然感觉胃有点疼,“那能治吗?”

纪勇涛:“当然不能,据说这个病毒82年才被发现,没有个三五十年没戏,不过你又不吃人肉,不用担心,睡吧。”

楚稼君:……他睡不着

于是纪勇涛目的达成美美进入梦乡,楚稼君一个人胃疼了大半个晚上,最后昏昏沉沉地睡了。

从此之后楚霸王再也没有吃过人肉。

  

过了几天,纪勇涛托人办的因病延缓入学证明下来了,他把楚稼君安排在了红旗小学五年级。

入学前,纪勇涛带着楚稼君去理发。八十年代的理发作坊没有宽敞明亮的店铺,只有一个老大爷在路边摆着几把椅子和一套工具,客人披上白布就开始剪头发了,价格也便宜。

楚稼君:“为什么要剪头发,我这头发难道不摩登?”

纪勇涛:“你看看哪个小男生像你一样长发?还披散着,像什么学生?”

楚稼君挎着脸瞪他。

纪勇涛:“……你要是喜欢毕业了再留呗,到时候没人管你。”

最后楚稼君还是乖乖剪了头发。

直到纪勇涛试图把红领巾系楚稼君脖子上,还想教他系,楚稼君彻底不干了。

“谁要戴这冒傻气的东西!”

“小学生不都戴吗?哪里傻,这是烈士鲜血染成的,告诉你要爱国!”

楚稼君气得想打人,“反正我不戴!”

最后,在纪勇涛可乐和KFC的诱惑下,楚稼君戴着红领巾来学校了。

学生返校第一天的活动是多年不变开学典礼。首先,校领导讲话。长得像矮冬瓜一样的男人挺着啤酒桶扭上台,底下学生呱唧呱唧地鼓掌。

校长:“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校长劳谷板……你们是红旗小学的学生,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你们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就应该……”

劳校长发表着他冗长且无聊的开学演讲,自己坐在阴凉处长篇大论,学生在太阳底下站得汗流浃背。楚稼君本来对上学的期待几乎被他消耗殆尽。

本来他对那种正常孩子的童年无限向往,现在只想给这个死胖子一枪。

他是这么想的,也打算有所行动,于是在台上慷慨激扬的校长突然哎哟一声捂住脑袋,那毛发稀疏的头被石头砸出一个大包。

底下的学生捂嘴偷笑。

劳谷板:“都不许笑!你们一个个的像什么话!谁砸的石头,自己站出来!”

静了几分钟

“没人承认是吧?主动承认和被我抓出来可是不一样的,要是被我抓到,重罚!滚回家去!”

楚稼君:……老子这么灵活的身手能让你抓到就有鬼了。


  

  

  

  

  

  

  

  

  

1982年朊病毒被美国生物化学家斯坦利·普鲁希纳发现,他因此获得了1997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

不过吃人肉应该不会得朊病毒,吃人脑才会吧大概……反正没有人会去吃吧

是的,a市没有什么朊病毒丧尸案,纪勇涛骗小孩罢了,感觉我写的老纪有一丢丢腹黑哈哈哈哈就当是重生后精准拿捏小楚的弱点吧。

楚稼君吃人是因为怕死

纪勇涛:朊病毒是绝症哦你怕不怕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