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一千零一夜

*梗源歌手翠花不太脆的歌曲《一万零一夜》 

*微微脱离原著,ooc归我,角色归壶鱼 

现在是新星历35年,有专家提出最新应用于百姓生活的时空旅行技术可以预防犯罪。

外面响起敲门声,准确说是砸门,小白柳从画板上抬起头,狐疑地拿着一把壁纸刀走到门口,“谁啊?”

男人:“我找陆驿站。”

“哦,老陆,有人找你!”

白柳打开门,这人一拳挥下就要动手,白柳一边灵活地左右闪躲一边喊:“陆驿站,你的客人发疯了!”

陆驿站:“岑不明你放开那个白柳!白柳先放下刀!”说着迎上去把他们拉开。

“师兄,你……你tm消失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养他?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会害死你自己和所有人!”

岑不明和陆驿站说了很久,准确说是吵了很久。他说他是时空旅行者,说陆驿站这是农夫养蛇,说白柳十四岁后会变成反社会的变态,把邪恶引向人间,毁灭世界。

白柳:“……”他觉得除了那句他是反社会岑不明说的都是无稽之谈,他为什么要毁灭世界?世界毁灭了他还怎么赚钱,再说了他有陆驿站,有朋友和爱人,为什么要毁灭世界?

白柳觉得一定是有什么的人出现,在他十四岁后诱导他犯罪。

白柳知道自己是反社会人格,所以这个人很可能是自己的父亲或者母亲,毕竟反社会人格大多是遗传。

陆驿站总说自己是白柳的父亲,并试图让白柳喊他爹,不过白柳觉得他絮絮叨叨的样子更像老妈子。

后来又来了个时空旅行者,他自称白柳的教子丹尼尔,说了一大堆中二且占有欲极强的话后被白柳打发走了。

从他身上白柳得到了几个关键信息:

一,在其他时空他似乎还叫白六。

白柳出生在孤儿院,孤儿院给他取名白六,在他五岁时一个青年出现,领养了白柳,这人是陆驿站。

陆驿站:“改个名字吧,白六,这样也许你的运气会变好。”

小白六:“我不接受改动太多。”

陆驿站:“那白柳怎么样,柳暗花明的柳。”

二,其他时空的他似乎也很会诱骗小孩子,也很爱钱。这两点倒是和他一样。

三,其他时空的他似乎还有个犯罪团伙。而且显然他们互相看不顺眼。不过白柳对下属的内斗乐见其成,这样他们才能卷起来,他的收益会增多。只要不让他的财产减少,这点其他时空的自己做得不错。

在遇到第二个时空旅行者后,陆驿站带白柳去吃火锅,喝了很多酒。回家后搬着椅子坐到白柳床边开始自顾自的说

“从前有个警察从其他世界线来到这里,他在孤儿院看到一个小男孩,他知道这个小男孩未来会变成很可怕的犯罪分子,但是他现在还是个普通的孩子,没有犯罪,那么自己没有理由给他定罪。

他收养了这个孩子,后来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年轻人替换了这个孩子本该悲惨无依的童年。”

白柳:“这是我的故事吧。”

陆驿站打着酒嗝,“不不不,这是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那不一根有很多故事吗?你只讲了一个。”

“是啊……是很多个故事,那个警察也记不清自己从哪条世界线来,他走过很多条世界线,他尝试了很多方法,但是都没能改变结局,有很多人死了……”

陆驿站开始哭,哭完抱着白柳笑了起来,卧室没有开灯,窗外的灯光映在他脸上,映出晶莹的泪和明亮的眼睛。

他笑着说:“还好第658条世界线,这是最后一条世界线了,大家都好好的,没有人死,世界不会毁灭了,谢谢你白柳。”

“你可以在见到我时就杀了我的,其他世界线你也可以杀了他吧。”

“可你没有犯罪,我就不能杀你,我没有权力……不对,这不是你,这是个故事,叫一千零一夜。”

“晚安老陆,你喝太多了,快去睡吧。”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