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新生(三)

到了a市,一个同事等在火车站接他们。

同事:“纪哥,这是你亲戚家孩子啊?”

纪勇涛:“他是我的家人,叫楚稼君。”

“小楚啊,上几年级了?”

小学都没读过的楚稼君:“……”

纪勇涛:“他今天15,应该上初三的,但农村家里上学晚,我打算托关系让他读咱这的小学。”

纪勇涛把楚稼君安排在自己现在租住的筒子楼里,这个时间段,爱呀河小区还未完工,纪勇涛没有自己的房子。

他自己没有行李,拎着楚稼君的行李包上楼,楚稼君第一次被人碰自己的东西,很不习惯,紧绷着下颌角跟在他后面。

纪勇涛家里很干净,是平时不开火的那种干净,甚至没有厨房,本来应该是厨房的房间摆放着一个书架,上面很多关于刑侦的书,楚稼君似乎对这些很感兴趣,进门就钻进了书房。

看了一会儿,他把书一扔,不屑道,“这刑侦专家写的什么鸟玩意儿,我上我也行,要不我以后就写这个卖钱吧。”

纪勇涛:“那当然是比不上你术业有专攻,但是人家是大学教授,你这小文盲写的可没人看。”

“哼”

“走,跟我去百货商店买点东西?”

楚稼君听到百货商店,歪着的身子一下子坐直“走着!”

纪勇涛骑着电动车,那人就坐在后座,手先是拽着他的衣角 ,后来有些生硬地搭上纪勇涛的肩膀。

到了百货商店,纪勇涛还没走几步,楚稼君已经抱着一堆饮料零食的瓶瓶罐罐塞进购物车。

得,一个月的工资岌岌可危。

纪勇涛叹了口气,推车去生活用品区拿了一套洗漱用具,又拿了双拖鞋。

“小楚,你来挑套新衣服!”

“我要这件,这件帅!”楚稼君指展示台上的鹿皮大衣。

纪勇涛一看,进口皮衣,啧,真帅,有一种破产的美。

“我看你是想上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楚稼君大笑着拿了一套衣服去试了。

回到家,纪勇涛把给楚稼君买的东西收拾好,看着门口的两双鞋,厕所里的两个漱口杯,和家里熟悉的人,纪勇涛感受到了迟来的恍如隔世。

这辈子他们终于有个家了,不过现在家里还缺一条狗,一条叫大楚的狗。 

  

  

  

  

  

  

  

  

  

  

  

楚稼君的年龄在八十年代应该也上不了小学,算我的私设吧,毕竟楚稼君要是这样去参加中考他的学历就真的是初中毕业了[捂脸]纪勇涛给他办的因病延缓入学,当然不是上一年级是五六年级这样。

预告一下下一章戴红领巾的小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楚稼君:你今天晚上最好两只眼轮流放哨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