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二哈现代篇之相亲(三)师昧篇

微刀,是师昧和木烟离的姐弟情鸭,作者认为师昧和华碧楠是同一个人。

  

  

师昧为什么要去相亲?这个问题问的好,风华绝代的师大美人在医大的受欢迎程度是即使医学生学业繁忙,教室后门依然围满了偷看他的学妹和学弟,被人偷拍的模糊照片发到短视频平台都能点赞十万+,以及在姜曦学长毕业后这所医学院里第二个毫无悬念的校草,当然最显著的成就是师昧已经成功靠脸和温柔的性格掰弯了两个室友。(另外一个有对象)

所以他为什么要来相亲呢?是因为他温柔到有点软弱的性格,因此年夜饭桌上亲戚王婶说要给他介绍对象时他温柔地答应了,师昧从来不会拒绝别人的好意,即使大妈可能只是很闲,尽管师昧其实不喜欢女孩子。

被问到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时,师昧微笑着说不知道,其实他确实是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大概是对他好的吧,师昧习惯了对别人好,好像总是温柔善良平和不争不抢的代名词,以至于好像没人觉得他会不高兴,会有脾气,有不喜欢的东西,讨厌的人。他想找一个对他好,会去关心他开不开心的人,一个知道他并非完美无缺也依然爱他的人。

本来就没有期待的相亲,在师昧抬头看到对面的人时,他愣住了,“木姐姐?”

“阿楠?”

木烟离是师昧同父异母的姐姐,那个时候师昧还叫华碧楠,姐弟俩出生在黑道家庭,有一个阴晴不定又阴暗嗜血的黑道老大父亲,和一个被强迫的母亲,也就是华归。那个时候,姐弟俩为了逃出去绞尽脑汁。

华归在带着姐弟俩逃命的路上被枪杀,木烟离和师昧朝两个方向逃跑,最终只有师昧得以逃脱,被薛正雍领养,这样的经历也使他一直活在担惊受怕中,以温柔的面具示人,时刻担心身世被发现后被养父母家嫌恶,甚至被父亲的人发现有性命之虞,这面具一戴就是二十年,他好像已经习惯了温柔平和,但午夜梦回时依然记得自己大仇未报。

“阿姐,真的是你!你没事真的太好了!那个人,他……”

“他死了,我杀的。”

“真的,那妈妈的仇终于报了!”一时间师昧心里五味杂陈,二十年的仇恨的巨石落地的轰响与见到亲人的欣喜交织。

“阿楠,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找你,他告诉我你已经死了,我不信,可是我就是找不到你,我担心死了……”木烟离说着,常年喜怒不形于色的脸上有泪滑落。

师昧抽出纸巾为木烟离擦去泪水,姐弟俩紧紧相拥,永远也不会再分离。

他曾经痛失至亲,孤身漂泊,血恨未偿,拼了命地向前奔跑,不敢停歇。

还好如今,家人重逢,仇恨终消,故人新友在侧,新的一年,一定是很好的一年,亦如往后的每一年。

师昧在微信联系人里找到王婶,编辑信息发送

“谢谢您,虽然我没有找到喜欢的人,但找回了最重要的家人,新年快乐。”

  

  

  

  

  

  


  

  

天音阁成黑道了哈哈哈哈,主要这个地方原著里也恶心得很

评论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