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凡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新生(二)

十几个劫匪在枪战中已经死的死伤的伤,剩下的残兵败将被纪勇涛几枪解决。

楚稼君没动,他就这么看着纪勇涛扫尾,孩子般的大眼睛里透露着疑惑,这人是谁?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又为什么杀了他的同伙?仇家吗?那为什么不杀他?

“小楚,跟勇哥走好吗?咱们去一个没人认识你的地方过正常人的日子。”

说来这个画面有点可笑,两人互相拿枪指着对方,僵持着,一个对另一个说要带他走。

楚稼君愣了一瞬,然后笑了,他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笑得肩膀抖动,“正常人?我怎么当正常人?你以为我三岁小孩啊,我跟你走然后你把我交给警察领赏,现在从犯也要抓去枪毙,我这辈子注定做不了正常人。”

“即使我想把你交给警察以你的本事难道会被抓吗?你以前是被迫跟他们干这个,现在他们死了难道你不想从新开始吗?去个没人认识你的地方,你可以上学,你才15岁,应该读初中的,然后考高中,上大学,有自己的家……”

“如果你相信我可以先跟我去a市,我可以养你,然后等你能赚钱了,你就可以有自己的家了。”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你可以不相信我,如果我要找警察抓你,你难道跑不掉吗?”

“……”

“你不想有家吗?”

“家?家是什么?”

“家就是”纪勇涛想到他们在一起的那一年多,“家就是你回来时有人等你,有热饭和灯光”还有我。

说着把枪缓缓放到地上,举起手示意自己无害。

“你不跟我走过的日子也是刀口舔血,赌命罢了,说不定哪天就被击毙了,你不想赌一把和我走?”

楚稼君本来是觉得这人一定脑子有病,但是听到他说家,他脑子里突然有个画面,他穿着中学的校服,像那些自己绑架过的学生一样,那种蠢笨的宽大校服,骑着自行车回家,在楼下按车铃,然后有人从窗户探头喊他吃饭,真是挺温馨的画面,自己脑子里怎么会冒出这种玩意儿?

“行吧,反正我现在不知道要干什么,不如跟你走,你要是敢搞小动作,我就杀了你,顺着火车扔出去。”

他们买了去a市的火车票,本来楚稼君想翻上火车的,但纪勇涛说他既然要做正常人,就要通过合法途径办事,反正票钱纪勇涛出,楚稼君就随他去了。

(是的,我去百度了90年代的火车既没有安检,买票也不需要身份证,如果不对就当这个是架空设定吧。)

楚稼君提着一个行李箱,里面装了枪和子弹但不多,要是纪勇涛不老实,他杀了他去a市再弄也是一样的,还有一些赃款。纪勇涛不让他带,说是违法的钱,但楚稼君想:不带他难道要指望这货那一两百的工资吗?

“对了,你是干啥的?”他用手指戳戳打盹儿的纪勇涛。

纪勇涛打了个哈欠,“警察。”

“噗,咳咳咳”楚稼君一口水差点呛死自己,伸手要去掏枪。

“我不是要抓你,你先冷静一下,我是真的想带你过正常人的日子!”

“你个条子,我信你就有鬼!”

楚稼君拿枪指着他的头,纪勇涛举起手来做投降状。

“你不怕我开枪?”

“你既然跟我走了,在我真的要害你前不会动手。”

“……”

“小楚你吃东西吗?”火车马上就要到站,站台上有很多卖吃的的。

“……”

“我去给你买卤肉和西瓜。”

“再买根烟,西瓜要沙瓤的。”

“小屁孩不能抽烟!”真是个难伺候的祖宗

纪勇涛笑着买东西去了。

  

  

  

  

楚稼君:你要是敢搞小动作,我就杀了你,顺着火车扔出去!

许飞:???

想了想纪勇涛是继续做警察还是下海经商,还是做警察吧。纪勇涛其实挺有正义感的,但是因为楚稼君……唉

后面要不要把《爱呀河迷案录》也写进来联动,是民风淳朴的爱呀河小区呀

评论(5)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